我校王晓勇老师参加第七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学术会议并发言

发稿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420


我国高等院校正进入深化内涵发展,提升教学质量,构建和完善学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的关键时期,为充分学习其他院校宝贵经验,我校基础学院王晓勇老师参加了第七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学术会议并代表学校发言。

王晓勇老师做了 “发挥教学督导在二级学院质量监控体系中的独特作用”的主题发言,从二级教学督导工作意义及基本思路、教学督导工作主要内容、浙江万里学院二级教学督导工作实践三个方面做了汇报。2017学年依托学校MOODLE公共平台建立“基础教育课程质量监控”平台空间,包括:教学随笔、教师评学、教学督导工作简报、教学质量调查反馈等栏目,供各位老师交流、借鉴与监督。王老师指出快速高效地得到有效的教学信息反馈,需要运用信息化技术去优化,使教学质量监控更准确到位。王老师的分享赢得与会专家的热烈赞同。

会后,多名与会专家和王老师展开了深入的讨论。构建内部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需要明晰的质量标准、科学的指标体系、合理的评价方式、有效的反馈改进机制等。与会专家提出的先进理念和经验,为我校加强质量保障,实现内涵发展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