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校院二级督导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422



 2019312日下午,校督导和院督导在教务部会议室召开了校院二级督导座谈会。教务部部长杨亚萍、督导办(质控办)主任杨季芳、校督导委员会成员及二级学院各督导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督导办主任杨季芳主持,会议总结了2018-2019第一学期校督导的工作情况,并指出本学期督导工作在听课范围、听课对象、听课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改变,杨主任表示要加强校院二级督导联动,以强化课堂教学质量控制为抓手,进一步加强课堂教学管理。

杨亚萍部长表示要进一步推动二级学院督导的作用,促进教与学的全面提升。在质量监控、过程监控、循环体系和保障体系等方面深入思考,如何更好的发挥督导的作用。从课程质量、观念转变、青年教师指导、专题研究、荣誉体系、学生信息员队伍等多方面对督导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以学生为中心,真正实现以督促教,以督促学,以督促管,增强督导队伍的有效性。

会上各院级督导组长就各自学院的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分享了一些经验,在把好青年博士教学关、推动信息化教学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指出了听课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在队伍建设、考核标准等方面仍需加强。多位督导组长指出在实践教学方面较难把控,尤其是毕业实习方面,需要进一步的思考和探索。

最后杨季芳主任做总结发言,指出要进一步提升督导的地位,开展督导相关的专题研究,教学现代化,首先是教学理念与技术的现代化,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要关注网络课程的课件质量、活跃度等,以新的督导理念,切合实际的方法与举措,真正发挥督导的作用。

教务部

 2019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