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督导小组召开期中师生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8-12-07浏览次数:517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督导小组召开期中师生座谈会

按照学院期中教学检查安排,我院于20181128日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

教师座谈会于当天中午12点开始到下午115分结束,会议由督导组长韩景玮老师主持,教学副院长傅立新老师、督导成员以及10名一线教师参加了会议,回收调查问卷26份,该会议通过座谈和教师问卷调查两种方式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班风情况、教师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教学工作的建议,老师们踊跃发言,针对教学设施、教学设备、课时安排、学习状态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反馈,并在专业课程打通,避免专业课重叠,及时更新设备,改革工作室制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良好的建议。

学生座谈会于当天下午310分正式开始,持续到了下午近5点结束,学院信息员和学习委员共39人参加了座谈,督导小组成员听取了学生们的反馈意见,回收调查问卷65份,从学生角度了解到教师教学、教学设施、布置作业、批改作业、课程评价等情况。

通过师生座谈和问卷调查获悉,大多数教师提前到教室,课前准备充分,能够认真上课,及时并完整的批改作业,课堂气氛好,学生对课程评价优良率比较高(优秀的占到80.3%);学生能够按时上课,尽量不带早餐进教室,及时完成作业任务,但是依然存在上课玩手机,课堂效率不高的现象,通过教师对任教班级班风的评价(优秀占34.6%,良占57.8%),可以看出,学生的学习风气还需要继续加强,同时在座谈中,学生们也就外聘教师的课程安排、教学设施等情况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座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