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巡察,走进课堂:从“学生”的视角了解老师

发稿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175

教学巡察,走进课堂:从“学生”的视角了解老师

926日上午,我校教学部组织开展教学巡查活动,校督导主任杨季芳老师牵头当天教学巡察组,分4个小组走进各学院课堂进行巡察。

杨季芳老师走进外语学院任朝华老师的课堂。这节课是“商务英语写作”,课堂上,同学们与老师互动频频,对于同学们所表现出的疑问,任朝华老师非常耐心一点一点地引导学生去理解领会。课堂气氛较为活跃,秩序井然,同学们听课很投入。

课程结束后,杨季芳老师和同学进行了互动,聆听了同学的想法,建议了一些学习方法,向任朝华老师表达了谢意并简要地作了交流。

教学巡察结束后,所有组员回到会议室对听课效果进行了交流,总结了教学课堂的亮点以及需要进一步提升的地方。我校致力于打造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老师们在课堂上因材施教,有所侧重,巡察小组的姜宇清老师说,有些年轻老师的讲课方法虽然传统,课堂效果还是很不错,可见任课老师对课程的准备与熟悉。若能进一步利用现代技术创新课堂教学方法,一定会成为一门优秀课程。

近年来,我校努力创造优良教学环境,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教学巡察组常态化走进课堂不仅是对课堂水平的督察,更是我校教学过程质量监控的有效抓手,为合格的高素质本科人才培养夯实基础。

          (文/郭琅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