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本科生学术规范的第一颗扣子” ——我校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06




63日下午,我校毕业论文(设计)专项检查交流会在53203教室召开,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校督导40余人参会,会议由教务部部长杨亚萍主持。

杨亚萍表示,毕业论文(设计)是本科专业教育中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也是衡量学校教学质量的重要依据。本次期中教学检查以毕业论文(设计)为重点,校督导以高度的责任感,“用心、用情”地进行了专项检查,整理了问题清单,对促进我校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的提升有重要意义。

首先,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从工作部署、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等方面,对学院的毕业论文(设计)自查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接着,校督导结合自身检查情况,从论文质量、格式规范、英文摘要三个方面,分学院反馈了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会后,与会人员就毕业论文的管理和规范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毕业论文(设计)是高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此次检查强化了对本科毕业论文创作的过程管理和过程评价,促进了各学院间互相学习,探讨共性问题,交流解决方法,为加强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规范管理和质量监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各二级学院要认真落实整改,推动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