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教育局督导组来我校巡查调研

发稿时间:2014-03-14浏览次数:166

      3月6日,宁波市教育局高校督导组张钧澄、曹屯裕、徐定宝、王浩林四位专家来我校开展新学期教学情况巡查调研和工作指导。副校长钱国英,教务部部长马建荣,教务部副部长李继芳、丁亚军,产学研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华,校督导组组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钱国英副校长向市督导专家汇报了我校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和教学改革工作要点。她指出,学校始终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围绕高校招生、绩效评述等新形势新政策,本学期重点工作是继续深化研究性教学课程示范观摩和专业综合改革推进。借省市级新兴特色专业申报和建设为契机,实行二级学院院长负责制,启动专业综合改革,开展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思想大讨论,召开教学改革现场会,凸显专业教学育人特色。同时,在以课程教学改革与信息化建设为任务的教师系统培训基础上,本学期专门设置了面向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为主的专业建设培训班,将课程设计、专业改革真正落到实处,促进二级学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钱校长还恳请各位专家对我校的教学改革、协同创新等给予多方位的指导。
     教务部马建荣部长就我校为适应新的形势开展教学改革,从组织、人事、教务等多部门联合加强领导干部听课制度,以及专业建设特色打造等与专家进行交流与探讨。产学研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华就我校成立“海洋生物种育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准备及开展情况向专家进行了汇报。
       四位专家对我校的办学理念、教学改革和协同创新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赞赏学校顶层设计具有前瞻性,与时俱进,特色鲜明。同时就市督导本年度的主要工作、三级督导体系中各级督导的职责与作用、市协同创新中心设立等进行了说明和指导。最后专家组希望我校以提升人才教养质量为根基,应对新形势的千变万化,把万里教育事业做得更大更强。
 
 教 务 部
                                   2014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