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文化与传播学院督导工作计划

发稿时间:2012-09-25浏览次数:980

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督导工作计划
 
   本学期文化与传播学院的督导组由周兴华、阎怡男、姜宇清、黄奇杰、范志强、王彩萍、吴敏娟组成,组长周兴华,信息员赵红。於贤德院长、郑健儿副院长直接领导督导组工作。
   依据浙江万里学院工作条例,督导组的工作职责主要是对学院教学工作的全过程进行监控、督查,对教学管理文件执行情况,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实施情况进行检查,积极配合完成学校教务部门、校教学督导组及院、系布置的各项教学管理工作任务;同时还要对备课、上课、课程设计、实验、实习、考试、毕业设计(论文)等教学环节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并进行定性与定量评价,写出评价意见和改进建议。本学期的工作要点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
   1、 围绕学校的“研究性学习教学改革推进年”活动开展各项工作,督导组将积极参与学校与学院的对外观摩活动,在不与上课时间冲突的情况下力争最大限度地听取学校推举的观摩课程,并在本院观摩课程的前期准备中提供参考意见。
   2、围绕学校推进的“专业改造试点申报”、“精品资源共享资源”、“视频公开课”等工作,督导组将配合学院的相关工作,了解本院的立项情况,及时提出意见与建议。
   3、加强毕业论文工作的督查及毕业实习、实践教学的指导。配合教务部及二级学院做好毕业论文的检查、指导与交流工作,在审阅、答辩等的具体操作方面,针对学院的实际情况,协助搞好毕业论文的把关工作;对毕业实习及实践教学活动予以关注。
   4、 配合学校和学院做好日常教学检查工作(常规教学秩序检查,期中教学检查,教学建设项目情况检查,对课前准备、教案、课件、作业以及期末试卷、考试情况检查等),协助做好学生信息员和评教的信息处理工作。
   5、定期召开学生及教师座谈会,了解学生及教师对教学工作的看法,听取相关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与领导沟通;
   6、协助学校进行宁波市督导状况调查,做好相应的工作。
   7、每月一次督导组例会,总结、交流、分析教学工作情况,及时向教务部、二级学院领导汇报有关情况和动态,并提出整改建议和措施。
 
 
                                                                                        文化与传播学院督导组
                                                                                              2012-3-1

 
附:督导听课安排
 
督导
姓名
听课对象
所听人数
周兴华
余丹、程艳林、王彩萍、黄志申、孟玲、袁韵、尹琪、李淑瑛、庞燕、张武松、黄奇杰、罗素平、孙敏明、徐文明、郑秀蕾、范志强
16
阎怡男
郑健儿、马原、於小啸、郭鉴、程艳林、吴敏娟、王雅灵、王秋艳、隗静秋、黄永前、李淑瑛、刘苏芬、陈万怀、闻学峰、张全义
15
黄奇杰
於贤德、徐科技、王憬晶、熊薇薇、尹琪、曹汝平、鲍静、裘杰、戎彦、庞燕、郑秀蕾、黄峥、黄朝钦、张全义、於小啸
15
姜宇清
王声平、黄峥、黄朝钦、黄奇杰、江城、孟玲、黄志申、黄永前、刘苏芬、陈万怀、闻学峰、余显仲、范世清、周兴华、范志强
15
范志强
张实龙、范世清、余丹、周兴华、姜宇清、王彩萍、罗素平、刘静、杨茜、徐科技、王憬晶、熊薇薇、郭鉴、马原、张实龙、
15
王彩萍
郑健儿、张武松、阎怡男、余显仲、梅庆生、汪广松、刘勇、王巧玲、袁韵、孙敏明、吴敏娟、王雅灵、王秋艳、隗静秋、杨茜、
15
吴敏娟
於贤德、阎怡男、范志强、梅庆生、汪广松、刘勇、王巧玲、曹汝平、鲍静、徐文明、裘杰、戎彦、江城、刘静、姜宇清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