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新学期督导工作会议简讯

发稿时间:2012-09-20浏览次数:779

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新学期督导工作会议简讯
 
   2012年9月18日下午,学校督导组召开了2012-201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校督导组组长李劲东教授主持,教务部副部长李继芳、丁亚军,校督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劲东组长首先向各位督导阐述了在学校继续深入开展研究性教学课程改革观摩活动推动下抓好本学期工作要点,要求各学院详细的制定具有符合本学院特色的督导工作计划。充分发挥督导的作用,协助教师共同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建设学校良好的教风学风氛围,体现出督导工作成效。
   会上,李继芳副部长传达了宁波市督导组来学校调研和检查精神,重点要加强研究性教学课程改革团队整体建设,强化交流,扩大师资培训、完善教师教学评价机制、提升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总结改革创新亮点、提炼成果工作重点。同时和督导们 讨论了本学期观摩课程听课方案;激励教师要认真做好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基本功竞赛、教育教学软件成果评比、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等各项准备工作。
   丁亚军副部长介绍了学校新学期日常教学运行情况,各学院领导、督导教学检查情况,对课程教学过程性管理过程中课程考核评价作了新的要求,另外,还与督导们讨论了研究性教学课程补考的管理规定。
   最后,各督导委员会成员讨论交流了已立项的构建宁波市高校教学工作三级督导体系研究课题的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