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教育局督导组来浙江万里学院调研和检查简讯

发稿时间:2012-09-19浏览次数:758

宁波市教育局督导组来浙江万里学院调研和检查
     

    2012年9月17日,宁波市高校督导组专家曹纯裕和屠恒正来到浙江万里学院进行新学期开学工作调研和检查。学校副校长钱国英,教务部部长马建荣,副部长李继芳、丁亚军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接待。   
    钱国英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围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的研究性教学课程观摩活动上学期取得的显著成效和本学期实施进程,教育创新班教学模式试点取得的初步成效和成立创新学院后以建制的形式开展试点的设想。目前借助所有课程考核评价机制改革实施,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研究性教学课程改革观摩活动,着重加强课程团队整体建设,强化交流,扩大师资培训、完善教师教学评价机制、提升教学管理水平,不断总结改革创新亮点、提炼成果。同时恳请各位督导专家给予指导。
    马建荣部长、丁亚军副部长和李继芳副部长分别向各位专家具体汇报了学校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教学改革与建设重点工作以及学校督导组工作计划等,着重强调了“课程教学过程性管理”的重要性及相应的举措。
    两位专家对浙江万里学院这些年来坚持课程教学改革、重视学院督导工作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学校几年来所取得的成绩,特别赞赏研究性教学课程改革扎实推进和教育创新班教学模式所产生的效应。专家对学校新的课程考核评价机制改革大加赞赏,希望研究出成果对外推广辐射。
    最后,布置了新学年宁波市督导工作主要内容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