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三级督导体系  齐商人才培养创新

发稿时间:2012-03-14浏览次数:995

共建三级督导体系   齐商人才培养创新
――宁波市高校督导组来校开展新学期工作调研
 
    2012年3月8日,宁波市高校督导组专家张均澄、曹纯裕和屠恒正来到浙江万里学院进行新学期教学及督导工作调研。学校党委书记、执行校长陈厥祥,教务部部长马建荣,副部长李继芳、丁亚军,校督导组长李劲东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谈。
    陈厥祥书记首先对督导专家来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从“巩固本科教育”到“提升师资队伍”,从“研究性教学推进年”到“专业硕士工作试点”等,全方位、高起点地向宁波市各位督导专家介绍了我校近期发展的总体情况,并恳请各位专家多给予关注和指导。
马建荣部长向专家们具体汇报了我校本学期的教学运行、实践教学必、以专业为龙头的教学改革与建设以及督导工作等的进展情况和举措,着重强调了“研究性教学课程观摩活动”的大力开展、“课程教学过程性管理”的重要性及其相应的举措与新思路。
    专家们对浙江万里学院从领导到教师们办事的认真态度,多年来对教学工作、对督导工作的重视表示感动,对浙江万里学院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研究性教学课程观摩活动、实践教学以及督导工作模式等提出了建议、给予了指导,认为我校的“研究性教学课程”做得有声有色,有了一定的影响;浙江万里学院的教育模式要多元化、全程性,要提升到教学文化建设;督导工作要以二级学院督导为主体,对教学项目建设、对教风与学风建设起到促进作用;要建设更加紧密合作的校外实践基地等。最后,曹纯裕校长通报了宁波市高教处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计划及三级督导体系建设的计划安排等,希望万里学院能做好规划准备,力争在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深化服务型教育体系建设、对外交流合作、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评价制度等方面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