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教学推进之机 发督导工作之效

发稿时间:2012-03-01浏览次数:914

借教学推进之机  发督导工作之效
           ――学校召开新学期督导工作会议
        

   2012年2月24日下午,学校督导组召开了2011-201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督导工作会议。会议由校督导组组长李劲东教授主持,教务部副部长李继芳,校督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劲东组长首先向各位督导介绍了本学期学校的工作重点,结合近期工作部署,要求各学院制定学期督导工作计划。着重提出了每位督导都要积极思考的问题:在学校“研究性教学推进年”、在“强院工程”环境下,我们如何充分发挥督导的作用,为促进教风学风建设、保障教学质量、推进学校特色发展而做好服务。同时又提议修订《浙江万里学院教学督导工作条例》,规范学校教学督导规章制度、考核制度及工作职责,有效体现督导工作成效。
   会上,李继芳副部长着重强调了教务部近期工作重点,协助督导组长听取了大家对如何协助办好首次研究性教学课程观摩活动,制定客观的课程观摩评价指标,设计合理的督导观摩课程听课方案;如何协助学院做好精品视频公开课和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申报准备工作;如何填写宁波市教育局的“在甬高校教学督导工作状况调查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位督导委员带领本院督导成员积极探索督导工作内容及方式方法,为学院学校的发展与建设各显神通、出谋划策。
   最后,各督导委员会成员就研究性教学课程观摩活动及示范课程评审的相关程序和指标体系进行了深入地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