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督导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稿时间:2011-12-30浏览次数:1051

围绕教学改革推进年  促进督导工作新成效
           ――学校召开学期督导工作总结交流会
 
      2011年12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校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交流会,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李继芳主持,教务部部长马建荣、校督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马建荣部长分析了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特点,提出了在保障常规督导工作的情况下,要围绕学校“强院工程”和“十二五”本科质量工程来构建学校督导工作体系,探索、创新督导工作新模式、新方法,明确工作目标,理顺工作重点,希望各位督导委员站在学院发展的角度,积极思考与研究,通过自身的工作努力与成效促进督导作用及地位的提升,为学院的师生成长发展、教风学风建设做出贡献。
      李继芳副部长对各位督导为省本科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暨课程教学改革现场会的成功举办而付出的辛苦劳动表示感谢。并提出了新一年的工作重点,为深入贯彻各级政府在“十二五”期间关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相关文件精神,力争在本科教学工程项目中有重大突破,也为了借现场会的热潮进一步加强研究性教学改革,学校决定将2012年作为研究性教学推进年,以学院轮流承办的方式开展研究性教学课程观摩及优质示范课程认定活动贯穿全年,同时启动本科精品视频公开课及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建设工作,作为督导必将在这些课程建设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从课程内容的优化整合、教学过程的设计与组织到观摩课堂、视频拍摄、资源建设等各环节,真诚地帮助教师们做实做好,力争以精湛的内容、精彩的教学、优秀的效果展示或上报课程教学成效。会上,大家就优质示范课程的观摩、认定细节进行了讨论。
      为了更好地发挥督导作用,规范督导工作体系,学校决定在督导委员会中选举出工作组长与副组长,今后的学校督导工作要在督导组长领导下开展实施,教务部给予配合和支持。会上,大家一致推举了李劲东教授为校督导组组长,王晓勇副教授、陈文鑫副教授为校督导组副组长。
 
 
                                                                                                                               教务部
                                                                                                                       2011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