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督导工作体系 落实“强院工程”建设――学校召开督导工作研讨会

发稿时间:2010-10-26浏览次数:2068

优化督导工作体系  落实“强院工程”建设
――学校召开督导工作研讨会
 
    10月13日下午,校督导工作研讨会在教务部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李继芳主持,教务部部长马建荣、校督导委员会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马建荣部长首先代表教务部感谢校督导的辛勤工作,以及一直以来对教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今年是一个特殊之年,既是“十一五”结束之年,又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校教学督导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更要当好“参谋”,协助学校创建优质教学品牌,加强特色专业建设,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教学建设、教学研究的各项工作;协助二级学院及相关业务部门梳理各级各类建设项目,规划专业建设目标,凝炼建设特色,提升建设项目申报竞争力;围绕“强院工程”建设目标,理顺二级管理思路,优化督导工作体系,落实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实现教学质量提升。
    李继芳副部长指出,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应继续以学校创建特色鲜明的一流本科院校为目标,以高素质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为主线,围绕“强学院、强学校”的指导思想,协助学校(院)落实“强院工程”的各项工作。她还指出,校督导要勤思考、多研究、多献策,真正发挥咨询、督促、诊断、反馈、建议等作用,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提高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教风和学风做出更大贡献。她还就本学期校督导委员会工作思路和要点与与会成员进行了沟通,并布置了相应工作。
    会上,各督导委员会成员就如何提升督导工作成效、如何优化二级督导工作体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