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11-12学年第1学期督导总结

发稿时间:2012-03-07浏览次数:1060

外语学院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总结
2011年12月28日
 
根据本学期初制定的督导工作计划,我院发挥督导老师在教学建设、教学管理、教学质量提高、教师评价、教风学风建设等方面的监督指导职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各项工作总结如下:
1. 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监控,有选择性地加强督导听课力度,力求督导评价的公平性。本学期督导听课共计66节(次)。为取得督导评教结果的公平准确,尽量安排两名督导去听同一名老师的课,其督导评教结果综合考虑两位督导的意见。听课意见及时反馈给有关老师。
2. 组织督导全程开展了本院观摩示范课程的评选和预演工作。对《日语精读》和《英语阅读》这两门课程的实施方案、展示内容和方式、文字规范、时间分配等细节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为两门课程观摩的成功举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和有力的保障。
3. 组织督导对期末试卷进行了审阅和检查。在教务部统一安排的期中教学检查中,我们组织督导对上学期期末试卷进行了检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责成相关人员进行改进。在此基础上,我们在本学期期末试卷出完后,组织督导对所有课程的试卷进行了审查,主要检查其考试形式是否符合大纲要求,试卷的难易程度、各项分值分配是否合理、AB卷试题重复率是否太高、试卷格式是否正确等。针对存在的问题,督导老师提出改进意见,为保证试卷质量做出了重要贡献。
4. 协助各系加强毕业论文的过程管理,对保证毕业论文的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总之,各位督导老师兢兢业业,为我院的教学质量提升起到了不可或缺的监督、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