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举行教师说课比赛

发稿时间:2009-12-29浏览次数:2867

     为了配合学校《浙江万里学院关于开展合作研讨式示范性课程的评比通知》的活动,进一步深化学院教学改革,切实提升学院教师的教学水平,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于12月15日下午在7208举行了说课比赛。评委由院领导、各系主任、院督导等组成。
     在规定的10分钟说课时间内,12位参赛教师就具体课程,从教材、学情、教法、学法、教学过程等几个方面,系统阐释了“教什么”、“怎么教”,以及“为什么这样教”的问题,详细说明了课程教学的实施过程、设计思路及其依据,展现了良好的业务能力和理论功底。根据教师的说课表现,各位评委从教学目标定位、教学内容处理、教学策略设计、教学方法运用、说课效果评价、现场提问6个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定。
    说课比赛结束后,方跃峰副院长对整个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说课比赛,参赛教师准备充分,课程内容娴熟,重难点把握准确,教学设计能契合合作性学习特点和学生实际情况,教法运用比较科学,较好的整合了课程教学资源,发挥了学生的主体地位,体现了较高的水平,效果令人满意,但是对说课内容即说什么这一点的把握和说课技巧如语言、动作等方面的加强上还需进一步探讨和提高,并对说课的含义进行了诠释。
    对于此次评比,学院高度重视,并为此成立了教师课程教学评比领导小组。说课比赛结束后,学院还将对参赛课程的教学设计方案进行评审,同时,督导组进行随堂听课。最终,教学设计方案、说课和讲课综合评定优秀课程将被推荐到学校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