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总结

发稿时间:2012-03-07浏览次数:999

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2011-2012学年第一学期
教学督导工作总结
 
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围绕“规范化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培育优质课程”的核心目标,在常态化教学监控、教学信息反馈、期中教学检查、优质课程观摩指导、学期教学质量评价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督导工作情况
1、强化日常教学检查,形成常态化过程监控机制。
日常教学检查(见表1)除了配合学校的学期初、中期、期末以及节前节后检查外,平时不定期的随机抽查并做好记录,抽查的时间早晚不定,抽查情况通过网络平台及时反馈,对于教学质量起到提醒、警示或者是鼓励的作用。由于日常教学检查,形成常态化过程监控机制,使教师时刻牢记教学规范,不能擅离职守,对于规范教学起到了监督作用,本学期日常教学得到较好的保证。
表1   日常教学检查工作实施情况
检查日期
督导教师
检查内容
 备注
8月29日
韩景玮
1.教室安排是否合理,教学设施运行是否正常,是否存在任意调整教学地点的现象;
2.教师是否按时到岗、准备是否充分,是否存在早退现象以及课堂授课或设计指导情况;
3.学生出勤、课堂秩序(精神状态,是否打游戏等)以及设计类课程学习效果情况。 
 
8月30日
陈跃
 
8月31日
徐�波
 
9月1日
谭书晴
 
9月2日
解爱华
 
9月28日
韩景玮
检查过程中每人随机听课不少于两次   
9月29日
陈跃
10月8日
徐�波
10月9日
谭书晴、解爱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