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顺督导工作思路 优化督导工作体系――学校召开教学督导信息员会议

发稿时间:2009-12-10浏览次数:2237

理顺督导工作思路 优化督导工作体系

――学校召开教学督导信息员会议

 

128下午,校教学督导信息员会议在教务部会议室举行。校督导委员会主任邬国扬教授、专职督导高茅教授、各学院教学督导信息员及教务部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邬国扬教授首先代表校督导委员会对各教学督导信息员对督导工作的支持和在今后工作中的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为进一步理顺督导工作思路,优化督导工作体系,搭建工作交流平台,校督导委员会决定开设“教学督导园地”,以加强校督导委员会与各学院督导组之间的联系,加强督导与师生之间的沟通,加强各学院间的横向交流。教学督导信息员是随“督导工作园地”的开设应运而生,督导信息员要充分做好宣传、组织、协调、咨询、建议、报道及收集稿件等工作,积极发挥“桥梁”作用。最后,邬主任还强调各工作实体要利用好“教学督导园地”这个阵地,促进督导工作的有效开展,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

专职督导高 教授对“教学督导园地”的五个模块(工作园地、教改话题、论教谈学、教学感悟、理性求索)做了详细介绍,并对稿件在内容上、格式上作出了要求。

会上,督导信息员就如何有效落实督导信息员工作、保证园地稿件来源等方面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