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督导作用,推进教学改革――宁波市高校督导组来校检查工作

发稿时间:2009-09-24浏览次数:3237

发挥督导作用  推进教学改革

                    ――宁波市高校督导组来校检查工作

 

924上午,宁波市高校督导组专家朱作宾、邬志芳来我校检查工作,了解我校开学初教学情况和本学期教学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校专职督导邬国扬、高 茅,教务部部长马建荣,副部长丁亚军、李继芳参加了接待会。

教务部部长马建荣向督导组专家介绍了我校近期的教学动态,并汇报了我校在教学工作中的主要举措以及工作重点和难点。马部长指出,为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我校一直重视督导队伍的建设和督导架构的优化;我校的教学工作重心仍然是抓教学、促改革、创品牌,确保教学中心地位,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在教学督导的督与导之下,将进一步围绕人才培养目标,以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为中心,以合作性教学为品牌,以示范性、样板性教改课程以及试验区建设为着力点,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

邬国扬督导向专家组成员汇报了我校的教学督导工作。他指出,教学督导是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常规教学质量监控、青年教师培养、教学研究等方面要发挥积极作用,而且在各级各类教学建设和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跟踪、升华、提炼、总结、推广等方面也要发挥督与导的作用,从而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和发展的进程。

我校两位专职督导还就学校如何持续发展,如何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如何提升督导成效等方面和督导组专家作了探讨。督导组专家对我校专兼结合的督导工作体系表示肯定,并对我校教学工作内涵建设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检查组专家还代表市高校教学督导组邀请我校在十一月下旬的市教学改革论坛上作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