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督导组完成期中教学检查

发稿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221

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第十周开始,文化与传播学院督导组开始期中教学检查。除常规性的课堂教学检查、教学文件的执行情况、MOODLE平台的使用情况外,重点检查了上学期的试卷、2016届及2017届的毕业论文情况。

在常规性检查中,督导组除自行完成组内的听课任务外,还参与由学院领导、督导、系主任等共同参与的巡查与听课任务。为了全面了解教学情况,又召开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汇报以做出快速处理。此外,督导组还检查了MOODLE教学平台使用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可行性建议。

针对下学期学校要接受教育部审核评估的情况,督导组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重点放在试卷与毕业论文的检查上。由于时间紧、任务重,除督导组成员外,各系主任助理也参与检查。为了更有效地发现问题,督导组制定了详细的检查细则,规定了完成时间,分成五个小组对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的试卷、过程性材料及2016届毕业论文进行普查。目前已完成了上学期的试卷普查与上学年的毕业论文普查工作,共检查124门课的试卷及过程性材料;检查毕业论文的各类文档6000余份。

到第十四周,文化与传播学院的检查小组如期完成了全院各专业上学期试卷及上学年毕业论文的普查并及时进行了反馈。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责任落实到人,并限时进行整改。目前2016届毕业论文整改已经基本进行完毕,按计划将在下周进行有针对性的抽查和交叉检查工作;2017届论文要求教师根据16届存在的不足先进行自查,计划在6月初进行全面普查工作。

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持续时间较长,目前只是完成了检查的阶段性任务。第十五周开始,督导组将对上学期试卷、上学期毕业论文进行针对性抽查和交叉性检查,2017届的毕业论文待教师完成自查后也将进行普查。

教学督导与系主任助理普查试卷 教师座谈会


文化与传播学院 戎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