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督导组开展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的期中教学检查

发稿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843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第八周至第十周,文化与传播学院督导组开始期中教学检查。在前后三周的时间内,督导组对日常教学、MOODLE平台使用、毕业论文、教学建设、试卷等情况进行了大面积的抽检。

根据教务部的指示,文化与传播学院在开学初就成立了课堂教学巡察小组,督导组根据分工把教学巡查与听课结合起来,形成常态化的监督机制。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又加强了课堂巡察活动。到目前为止,四位督导已经巡察40余次,对课堂教学中出现的问题与教师进行了及时沟通,并对巡察的整体情况向院领导进行了汇报。

督导组还检查了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试卷情况和MOODLE平台的使用情况。对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采用的是数据统计,对试卷采取的是随机抽查,对MOODLE平台上的课程则是重点检查。督导组逐一对平台课程从内容丰富性、功能使用、页面布局等方面进行归类汇总,并汇报给相关领导以推进平台建设。

督导组先后组织召开了学生信息员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就教学安排、课堂教学、MOODLE平台、毕业论文等议题听取师生的意见,并将相关意见汇总向相关领导进行了汇报。

第十周结束时,文化与传播学院督导组期中教学检查的规定任务已经完成,下一阶段还将对教学的各个方面进行持续关注。

 

 

 

文化与传播学院戎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