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与传播学院督导组开展“专家进课堂”观摩活动

发稿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766

  

2016128,文化与传播学院新闻专业开展“专家进课堂”活动,督导组随堂进行了观摩。

宁波网副总编、高级记者陈仲桥先生来到新闻学2015级《新闻采访与写作》的课堂上,以红色特工朱枫烈士遗骸归葬宁波为例,给学生讲授“深度报道与新闻策划”这一专题。陈先生从理论概念到具体实践,全方位地再现了这一新闻从策划到采写,从反响到延伸报道的全过程,其中既涉及新闻的发掘,也涉及新闻人的职业精神,内容信息非常丰富。专家与学生之间还进行了一系列的互动,课堂气氛热烈。

任课教师黄峥在课前提示学生课后要在moodle平台上分享自己的听专家讲课的体会,课后又对专家提出的观点进行了强调,并提出一些问题启发学生思考。这一教学模式值得进一步研究和探讨。

  

  

  

文化与传播学院督导组

2016.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