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教学督导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6-06-21浏览次数:773

  

2016616日下午,2015­2016学年督导工作研讨及总结会议在教务部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董俊峰主持。副校长马建荣、教务部长杨亚萍、校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及各学院督导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董俊峰老师总结了一年来校督导的主要工作,督导工作围绕着学校的中心工作,即推进特色鲜明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和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以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核心,展开教学督导工作。学校督导委员会组织了到校内、校外参加翻转课堂教学的听课活动。通过这一活动,督导针对如何根据专业特点进行翻转课堂讲授进行交流探讨。根据学校开展培养方案改革的工作,校督导组织督导老师对你所担任课程的专业的培养方案的改革进行分析,提出建设性意见。一学年里学校督导参与了学校相应课程及项目的评比,对于2015年度的新晋优秀示范课程进行了听课活动,以及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等。校督导还参加了在宁波大学举行的全国教学督导工作高峰论坛,与同行专家进行了交流与切磋。

校督导顾问屠恒正老师就下学期督导如何通过查找教学工作中的短板,进行分析,并提出了改进建议,以促进教学质量提高。转型后如何开展督导工作,如何处理二级学院督导与校督导的关系,探讨如何进行有效的评教方法等问题进行了发言。

马建荣副校长对一学年来校教学督导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下一年的督导工作提出了希望。指出在查短板补短板中精准发现问题,在原有基础上聚焦工作重点,在有效提升与改进教学质量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督导成员们创新督导工作模式、改进督导工作方法,提高督导意见的权威性和采信度。在推广先进的二级管理经验过程中,加强督导与各学院教学领导和专业负责人的协调等等,并与大家进行交流研讨。杨亚萍部长就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如何改进教学、提高学生听课的兴趣等问题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与会代表围绕着马校长提出的要求,结合下学期即将开展的督导工作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同时围绕杨部长提出的问题,各抒己见,发表了许多很好的意见。相信我们的督导工作在新的一个学年里定能上一个新台阶,大家一定会创新性地开展工作,更好地完成学校赋予我们的任务与职责。

 

 

 

校教学督导委员会

2016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