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经验促进交流

发稿时间:2016-06-01浏览次数:696

  

      2016528下午,由教育部主办、宁波大学协办的“全国高校教学督导、质量评价与监控体系建设培训交流暨高峰论坛”在宁波大学林杏琴会堂隆重召开,参加会议的400多名教学督导代表来自全国各地高校,我校督导委员会主任董俊峰率队一行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历时2天半时间,与会代表听取了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研究员所作的“十三五高等教育发展规划”主要内容、教育改革思路报告,宁波市高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的“三级督导体系在宁波高校的理论与实践”经验介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诺丁汉大学等8所高校各自特色的教学督导工作及经验介绍。尤其是82岁的北京科技大学督导组组长罗圣国教授的发言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感动。29日上午大会发言结束后,来自大连海洋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5所高校还进行了大会交流。讨论了成立全国教学督导组织和下期培训会主办学校等问题。

通过参加本次会议,我校督导学习了经验,开阔了视野,对于加强与其他高校之间的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推动和提升我校督导工作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浙江万里学院校督导委员会

2016.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