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督导校外调研与学年总结顺利开展

发稿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84

2021625日下午,我校校督导一行在象山开展产教融合与乡村振兴调研暨学年督导工作总结研讨。校督导办(质控办)杨季芳主任带队,校督导委员会成员等11人参加。

通过现场调研,与会老师充分认识到象山港邻近乡村在乡村振兴文旅产业相关文化传承展示及创意规划、环境艺术设计及园林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度产教融合、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大有可为。交流活跃,创意频发,跃跃欲试。

结合调研活动,杨季芳指出,校督导委员会有些工作要前延,人才培养过程质量控制也应前延至人才培养的规划设计阶段。同时对2020-2021学年校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校督导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本学年继续加强对教学过程的督查与监控,逐步推动教学质量观文化建设,组织督导例会14次,积极参加全国督导会议,完成了首批督导项目立项工作,加强研究,积极发展,持续提高校级督导的业务能力建设;开展学风教风调研,学生参与度高,反馈信息高保真,使得教育教学过程质量控制及学生为中心有了大数据支持基础。通过数据挖掘与系统分析,结果已得到充分应用。完成2%毕业生论文专项抽检评阅工作等。不断优化“课内+校内+校外”三循环,健全教学质量反馈体系。结合前几年实践,进一步修订了课堂教学督查的线上督导实时评价评教系统,评价精准度有了更高的提升。

接着,校督导针对后续工作计划及听课过程中的典型问题进行了重点探讨。王晓勇建议开展针对一门课程或一位教师的质量跟踪,撰写质量跟踪调研报告,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周兴华表示,在听课过程中遇到的优秀教师及案例,要及时推广,加大对典型教师事例的挖掘。万忠表示要加强学生资料查询、分析等能力的培养,不断开发学生科研能力。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总结,又是一次启航。在新的学年里,校督导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高度聚焦一流专业建设,持续不断助推我校质量文化建设。